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践行嘱托 铸魂育人 ——350vip浦京集团开展思政课“大练兵”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350vip浦京集团 发布日期: 2024-03-25 浏览次数:23

320日下午,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校党委书记叶世满到教学楼智慧教室,参加所联系350vip浦京集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办的思政课“大练兵”主题党日活动。

叶世满与思政课老师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习近平与闽大》特色思政课集体备课。他强调,要传承优良传统,整合特色资源,用好理论“富矿”,坚持守正与创新,精心打造闽院特色思政“金课”;要提升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要讲好新时代闽院,围绕深刻领悟习校长办学治校思想精髓、全面实施“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富有时代特征的“五育闽院”、积极践行“七个一百”成长计划等内容,讲好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情感温度的闽院故事。



集备课后,参赛教师进行了教学展示。参赛教师紧密结合新思想“三进”工作,选取具有典型性、时代性和现实性的教学素材,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以深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教学功底,努力打造一堂堂思政精品课。



教学展示结束后,校级教学督导胡靖宣教授、贾永华教授以及“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林春玲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并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从教学设计、现场表现、教学互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思政课程教学“大练兵”主题活动是350vip浦京集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回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实施“讲好中国故事 上好思政课程”创优攻坚集体行动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次“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手段、教学方法,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努力提升大学生思政课堂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校级教学督导、350vip浦京集团全体思政课教师共同参与学习交流。

 

 

     (350vip浦京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