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教育教学

350vip浦京集团 召开“2024年春季思政课兼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 350vip浦京集团 发布日期: 2024-03-07 浏览次数:44


31日, 为加强兼职思政课教师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350vip浦京集团举办2024年春季思政课兼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学院院长陈东、党总支副书记张颖、副院长林添福、《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黄海林、《军事理论》教研室副主任杨莹和全体思政课兼课教师参会。

陈东院长指出,课堂教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阵地。大家参与马院课程的建设,也是融入三全育人的生动诠释。希望老师们从教育强国的战略高度出发,牢记习校长的谆谆嘱托,把德育摆在首位,用心用力用情上好每一堂课。同时要结合审核评估对教师教育教学的基本要求,守好底线,提升内涵,保证质量,共同营造浓厚的教学质量文化。



党总支副书记张颖组织兼课教师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她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要求兼课教师认真践行思政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大要求,努力成长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并从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育人使命”“强化师德师风,守好纪律底线”“加强精备精讲,提升教学质量三方面对兼课教师提出具体要求。



林添福副院长详细解读了新学期“350vip浦京集团关于严格规范课堂教学的若干规定”及教学工作要求,针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线上评估及线下评估阶段的相关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和部署。



随后,《军事理论》和《形势与政策》分专题开展教研室集备,由教研室负责人讲解授课任务及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会上,学院还邀请现代教育中心工作人员针对智慧教室使用及课程教学软件操作对全体兼课教师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