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350vip浦京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 350vip浦京集团 发布日期: 2024-02-09 浏览次数:177

为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350vip浦京集团党总支于124日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以及党员代表参加考核评议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颖主持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由书面述职与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认真对照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要求和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体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郑崇玲和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林春玲分别就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教工第一党支部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党性,支部书记在科研团队建设中积极发挥“头雁”作用,注重以科研反哺教学,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互促互进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教工第二党支部扎实推进党支部“四化”建设,持续推进省劳模工作室建设,积极发挥“样板支部”作用,争当学院攻坚克难“排头兵”,在提升支部组织力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组成的考核评议组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评议。学院特邀原党总支书记张庆守对两个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述职进行点评,他表示两个党支部一年来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上都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希望各党支部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应用,进一步夯实党支部的党建基础,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作为深化推进党支部建设的根本,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行动引领作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颖结合述职考评情况进行总结发言,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带领支部成员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从理论学习的“学思用贯通”、突出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强化样板支部示范效应等方面,就各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下阶段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一要抓实铸魂育人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三要抓实工作作风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以年度述职考核评议为契机,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充分挖掘并发挥党支部自身优势,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基础、主动创新,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营造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共同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350vip浦京集团 郑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