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福州市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应邀来350vip浦京集团“毓英”讲坛开展讲座

信息来源: 350vip浦京集团 发布日期: 2024-01-04 浏览次数:141

1月4日,350vip浦京集团新设立的“毓英”讲坛隆重启动。“毓英”讲坛第1期,邀请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开展题为《做好群众工作,当好“小巷总理”》的讲座。讲座由马院院长陈东主持。马院党总支书记张庆守、副院长林春玲、林添福及马院教师、研习社(读书社)学生50余人聆听了讲座。

林丹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经验做法两个部分向大家娓娓道来。她从心声与掌声——聆听报告凝聚奋进力量、温暖与温度——民生政策彰显价值关怀、希望与奋斗——向着宏伟蓝图勇毅前行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体会与感悟、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她打造的军门社区“13335”工作法,从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主心骨”作用、坚持人民主体,深化居民自治“微治理”模式、坚持需求导向,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三个方面展示了军门社区的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

林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嘱托,进一步改革创新、强化民生保障、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推动社区治理与群众服务工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让群众收获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林丹从宏观规划、顶层设计与点滴做起、细微入手相结合,详细分享了五十余载党建引领社区工作实践感悟。把社区当成家,把居民的难事、烦心事当成自己的事。扎根军门社区五十余年的她,对每家每户的情况都了如指掌,既是社区的“家长”,又是居民群众的“贴心人”,居民亲切地称她为“小巷总理”。她觉得只要心里装着群众,群众心里就装着她。她带头结对帮扶辖区贫困学生、社区孤儿;关心照顾孤寡独居老人,亲自为其办理身后事;主动领回失足青年吃住在家里,帮他们介绍工作、娶妻生子……她就是他们的朋友、女儿、母亲、姐妹。

本次讲座使全体与会师生倍受感动与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向林丹书记学习,在工作、学习与生活中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坚定为民情怀,当好党的“传声筒”、群众的“服务员”,勤奋学习、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做好工作。 


  


(350vip浦京集团 郑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