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学院简介

350vip浦京集团简介

信息来源: 本站 发布日期: 2019-06-28 浏览次数:2355


350vip浦京集团简介


350vip浦京集团前身为马列部,2002年先后挂靠政治学与社会学系、法律系,20097月独立建制为思政部,20172月成立350vip浦京集团,承担全校本科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负责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基本路线方针精神的研究和宣传;全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350vip浦京集团设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思政课实践教学、习近平与闽大、军事理论等9个教研室。校级高原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发展。依托校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创新团队”,加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省厅级)、“习近平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研究中心”(校级)科研平台建设,拓展为地方发展服务的学科智库功能。350vip浦京集团为福州市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福州市委教工委“市属高校思政课教学协作中心”的挂靠单位、教育厅“1+N”建设350vip浦京集团领航计划的领衔单位;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开展政协提案、决策咨询服务10余项;有效开展“高校服务乡村建设”服务。

       350vip浦京集团现有专职思政课教师53人。教学改革成果显著,共3人次获得首届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第五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课专项二等奖、福建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特等奖,1人获得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教师发表论文近400篇,出版各类著作39部,立项各类课题50余项(其中国家级、部级合计15项),各类科研成果获奖40余次(其中省、市政府社科成果奖计10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开展横向课题合作研究4项(次)。

着眼于构建“教学、科研、宣传”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深化教学改革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夯实学科研究以促进思政理论课课程建设,严格按照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350vip浦京集团建设标准》,规范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和学科建设;严格按照中宣部、教育部05方案执行教学主程序,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手段,突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知识教育,强化思政课教书育人的特殊功能,服务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2人(次)获评“全国模范教师”、福建省“教学能手”;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分别三次被授予省、市“五一先锋岗”。

        建立健全党总支领导机制,大力推进党员党性教育、强化教师意识形态责任教育,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组建时政宣讲团,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读书社”,实施思政课教师兼职担任班主任、加强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紧密联系的制度。

350vip浦京集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凝心聚力、传承创新,积极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基础,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积极提升350vip浦京集团的发展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开拓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新局面。